猪想飞

我和疯子谈个恋爱

        孟子坤抬头看向这座居民楼,是几十年前的老房子了,给人的感觉像是报废的车间,破破烂烂,偏偏还在污黑的墙面上粉上亮白的墙漆。突出的破旧的防盗网和漏出墙漆漆不到的黑色阳台形成鲜明的对比,就像满脸皱纹的女人在脸上涂抹厚厚的脂粉,给人一种怪异感。

    “走吧,坤儿。这就是咱们的窝了。”薛之谦提过孟子坤一个沉重的手提箱,孟子坤看着眼前的大楼狠狠叹了口气。

    “我说少爷啊,这可是我能找到离学校最近也最便宜的房子了,你就知足吧。”孟子坤无奈的摇了摇头,心不甘情不愿的走进了他未来的窝。

    他孟子坤家境富裕,可小孩有志气,考上大学之后就扬言不要靠父母养着了,要自立根生,艰苦创业,这不,连宿舍也不住了,跑到这个破房子里自立自强来了。

    两人气喘吁吁的爬上楼,这门,居然是木头做的,可真够破的,孟子坤心想。薛之谦开门的当,孟子坤看向对门,一扇木门虚掩着,孟子坤心想这主人家心可够大,居然不锁门。他怀着好奇的心思透过门缝去看,房间严严实实的拉上了窗帘,只是劣质的窗帘遮不住浓烈的太阳,隐约透出光来,在这昏暗的光影下,影影绰绰有一条纤细的影子,看不真切。孟子坤心里一惊,大白天不会撞鬼了吧,正想看清楚,只听“啪嗒”一声,“草!总算打开了”薛之谦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拖着箱子进了门,孟子坤也不好再看,收拾起好奇跟着进了屋。一进屋,薛之谦把箱子一扔,几呈现一个大字瘫坐在沙发上。

    “哎哎哎,我说老薛,你能不能对我的箱子温柔点。”

    “帮你提箱子还那么多废话。你说你带那么多东西干什么。”

     “我妈收拾的,我也没办法。”孟子坤无奈说到,翘着二郎腿躺在沙发上,一边抖腿一边打量这屋子。

    “别说,你这屋子布置的还挺人模狗样的。跟外面看起来可不太像。”

    “去去去,怎么说话呢还。我可是一个精致的男孩子,能跟那些糙汉比嘛。再说,你坤少来了,我能让你吃亏吗?”

    “哟!那我可得谢谢你。”孟子坤心想这自立根生的日子也过的不赖嘛。孟子坤看向天花板,脑子里又想起那条影影绰绰的身影。“老薛,你对门住的什么人呀。”

    “对门呀,是一个疯子。”

    “疯子?”孟子坤不敢置信,“那怎么不住精神病院呢?”

    “嗨,也不是真正的疯子,只是大家背地里这么叫他。”薛之谦口气平平的讲述道:“他叫那个华……华晨宇,对,华晨宇。都是三十的人了,听说本来是有老婆的,也有一份正当工作。可以不知道怎么的,他竟然和男的搞上了,工作也丢了,老婆也不要了,一个人流落在这里。大家背后笑话他,骂他死同性恋。尤其是楼下看门的张姨,一说起他呀张姨就一脸恶心,叫我离得远远的,还说我年轻貌美的,别学这些死变态。”

    孟子坤嗤的一笑,却对这个评价不以为然,毕竟有钱人家的孩子什么没见过,同性恋而已。可他居然为了那个男人抛弃一切,一定很爱他吧。“那他情人呢?”

    “反正我住一年了,也没见他有什么情人。可能是传言夸张了吧,谁知道呢。嘿,我说你小子,怎么对他那么感兴趣啊”。薛之谦说着就开始挤眉弄眼,突的抱住自己“你可不要对我有非分之想,老子后面还是处!”

    “省省吧你,你戏怎么那么多啊,怎么不去当演员。”孟子坤一脸嫌弃。

    “我倒是想去,人家不要我啊。话说回来,这个人呢确实怪怪的,你离他远一点,我可不想你出什么事,免得伯母找我兴师问罪。”

    “好啦,薛姨娘。我年轻力壮,能出什么事,要是出事,也是我让别人出事。”孟子坤嘿嘿一笑,顺便比划了一下尚在发育的肱二头肌。薛之谦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,“我休息去了,你自己慢慢收拾吧。”

    ~~~~~~~~~~~~~~~~~~

    孟子坤躺在床上, 夜色盈怀,悄无人声,他正构思着大学的计划。突然一阵声音模糊的钢琴声音传来。,那声音听来来低沉而毫无章法,伴随着琴声的还有似有若无的呜咽。大晚上的谁没事弹琴,孟子不由的一阵恼怒,真想给那个人揍一闷棍。仔细听来,辨别琴声传来的位置,他突然想起那条影影绰绰的身影,是那个疯子!他眼睛睁得开了,呼吸也放的慢了,想从琴声中描摹出这个人。他聚精会神的听了一会,又暗笑自己,这不过是一个疯子的自鸣罢了。突的一下,他从记忆里提取了对音乐的敏感,这些曲调放佛是蒙上灰质的珍珠,如果不留意就会轻蔑于他杂乱的外表。孟子坤的心砰砰的跳起来。这感觉就像自己站在众人鄙弃的垃圾场,而只有他无意间发现原来里面埋藏的是巨大的宝藏。他的额头甚至因此冒出了细汗,他被那个疯子的乐曲牵引着。他放佛看见一个戴着锁链的人,在烧红的热炭上起舞,他的双脚因为炭火的高温被烧灼炙烤,疼痛的不停的变换着舞步。皮肉灼伤的浓烟和焦腐的气味刺激着他的神经,他嘶吼,挣扎,想逃离又挣揣不开,他放开大笑,笑声荡魄,是控诉也是无奈。就在琴声戛然而止的时候,孟子坤心里一惊,这恐怕真的是个疯子,因为天才都是疯子。

  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0)